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约稿日常~吐个槽~

和(・ω・)哉:

刚才有个来约稿的说是什么什么做儿童绘本的公司


围脖私信就说了上面一行这么点信息,就问我想不想画,我:……


我说那您截稿期稿费工作量都是怎么样的呢,我没画过这类型稿子


完后她说咱们加扣扣吧


我虽然还是觉得不怎么痛快,这一个问题都不回答就加扣扣了吗


但是我本着万一对方后来靠谱了呢的心态


还是加了


完后就莫名其妙被拉进一个讨论组,一共四个人,除了我和约稿的那位


另外俩是谁我都不知道。。。


我俩互相你好之后他开始说特别模糊的工作内容


比如是电子刊,还有风格要小熊维尼那种。。。


完后就半天的空白


我想是不是我该说话了


但是我心情不好啊,毕竟之前问的一串话都没回答我


我就复制粘贴了一遍围脖私信问过的问题:


稿量、截稿期、稿费【三个问题啊三个呢!!!】


要知道要真是具体合作起来的话,问题还多了去了


画布多大啊,细节程度啊各种各种。。。下略


这时候她艾特了讨论组的另外一位


又是好半天无回音


他一看没人理就说:


财物在外面跑了一天了,估计休息了,明天回复你稿费的事


(哦,原来艾特的是财物)


我就完全。。。一个稿费都要等明天才知道


那稿量和截稿日呢……还有那数不尽的各种杂七杂八的问题呢


信吗这种绝壁画起来改到死,最终定稿也要踢皮球


稿费也不会给你痛快结算


毕竟是公——司——嘛,流程走起来都那德行……




完后我就拒绝了这次合作,退讨论组删好友,完。




以上。。就是随便给大家讲个故事,具体哪个公司我特么都不知道


人家约稿都不带主动自报家门的。。。


不过我见过好几次来约稿的大大都是这样的了我也是习惯了


很久一段时间没有在各种平台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咳咳


今天突然想讲呢,也只是为了分享一下,粉丝朋友们里肯定也有不少是画手


所以也希望给大家多少一些小故事听


自己画稿子也多点心眼啥的


不画稿子就单纯听故事玩嘛(・ω・|墙




随便打个TAG,搞不好之后心情好,还会讲点其他小故事


我语文不好,讲故事讲的不好就请温油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