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质问箱] 人人都会伤春悲秋,关键是解决问题

一条咸鱼十洲:

来自质问箱的提问:




谢谢喜欢呀w~


伤春悲秋,或者说情绪波动这个东西,谁都会有的。


其实我去年有一段也是非常崩溃的,只不过我不爱散播负面能量,只有几个被我约出来喝酒的小伙伴知道具体情况。至于发在LOF上的文章,那都是过了很久我已经淡定了才写的,真的黑暗系的那些随笔我都没敢发(比如17年终总结)。我估计我那时候状态要比你差多了。你想,能在和客户开会的时候当着领导的面哭到停不下来那得多崩溃了(学生可以尝试理解为你校长给你和你班主任/指导老师说你代表学校参加XX比赛的作品要怎么再改进一点取得更好的成绩,然后你突然失声痛哭俩钟头话都说不出来),而在这次崩溃之前我压抑了至少仨月。


我短暂的人生里还没这么崩溃过——我一向心很宽,很能自我安慰,并且有船到桥头自然沉的乐观主义精神。但同时,我还有点执着的理想主义中二病,所有人都说不行的时候我偏要看看到底怎么不行了。然后就在“看看”的过程中发现所有人说的真他娘的对,只要我还要“命”,就是他娘的不行,可是我怎么就这么不甘心呢。


这就是我情绪崩溃的原因——我知道问题,但是我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既不肯妥协,又不肯在南墙上撞死,就算是贼老天来了他能怎么办,老天也很绝望啊。


我认为这是情绪崩溃的唯一原因: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问题。


然而我辞职之后心情立刻飞扬了起来,满世界的玩,到处逛博物馆,仿佛在票圈开了一个“跟着十洲逛博物馆”的神奇栏目。我现在在英国挺浪的,每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和新交到的朋友逛逛超市,琢磨琢磨做点什么好吃的,情绪不仅稳定,而且昂扬。因为我暂且不用面对妥协还是弄死自己的问题,并且似乎有希望能找到这两个选项之外的C选项。


我认为这是情绪稳定的唯一原因:远离那个问题,或者解决那个问题。


所以啊,如果你情绪波动了起来,就尝试找找让你波动的那颗石子(原因),然后就去处理它吧,处理了就不波动了。如果处理不了,可以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发泄方式,比如找朋友喝酒、哭一顿、打沙包、长跑等等。这些发泄方式虽然并不能解决你的问题,但能让你第二天上学/上班的时候不至于在领导面前哭出来(血泪脸微笑)。对我来说喝顿酒能管一个礼拜,哭一顿能管一个月,你都可以试试,但是未成年人不建议饮酒,女生不建议单独饮酒,不管男生女生都不建议喝醉。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