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一点反思

和(・ω・)哉:

最近事儿多,我只是自己反思一下自己




抄图描图的人真的非常可气,同时也很可悲。




我也被小粉丝描过一张NINO,对方描了还说是别的某角色,还拿着参了什么本。


我那次选择了私下和对方说。对方还是表现的很客气懂道理,也跟我道歉了,后来好像是撤了图也删围脖了,虽然我也没去确认到底如何。但是心太累不想盯着。




我多年前也出过一个卖不出去的彩图本咳咳,里面有一张月野兔俯视提着裙子的构图。


漫展上还被一个路人说抄构图了,其实这动作超级常见,


对方也没拿出来说我到底抄了哪个


并且那天我回家之后和朋友谈起,朋友还截了一大把类似构图的出来。




那个事记忆犹新。的确是没抄。但是我依旧觉得撞了也很悲哀。


一大把类似的构图啊。。。




可悲人类的创造力之弱_(:3」∠)_


所以那事之后,我几次看到有构图跟我相似或者特别相似的,我也都把一口气咽回去。


要是有想说的,我都直接私下和当事人确认了。




还是很可悲人类的创造力之弱。


我希望我今后尽量画出不一样的东西吧


也希望画画的大家都能尽量画独特的东西




具体抄没抄,是不是过度借鉴,有的时候真的不好判断


证据经常不那么充足,而且如果说了真的没见过,这个根本无法取证


所以我觉得这个断案要适度,探讨可以,注意分寸注意场合。




然后我觉得能尽量避免撞的办法啊,一个就是多看图就规避了


一个就是自己画面丰富一点吧。比较简单的构图,特别是只画人物的就很容易撞了


毕竟人类能做的动作的确有限。


我目前觉得丰富画面这个还是比较可行的恩。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