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转变:由不懂时间管理→现在进行时间管理的 经验总结。

我们都是拖延症:

我先简短的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 大学生一枚,从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到现在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且每天进行着时间管理,为了使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我想为大家推荐一下我阅读的几本书对不仅是时间管理,还有目标的确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 首先如果你想将自己的时间管理管理好,说明你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态度一定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带着时间就是金钱的想法去做每一件事情。而时间管理实际上就是投资,假如我们现在自己就是一个大型的制造工厂,想象一下,你现在所用的每一天都是你所生产出来的产品。(这实际是一项投资,记住是投资) 我们投资或生产的目标是为了干什么,是为了等你销售产品之后,产生利润。好了,举个反例,如果你现在投资的时间去干一件事情,你将来可能不会用到,就算你时间管理的再好。这段时间也将是浪费的。 在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你首先要确定的时间管理的目标,你的时间要用到将来你用到的哪件事情上。“记住拒绝穷忙”!!!

※推荐书:《80/20法则》理查德·科克
               这本书告诉你的人生使用20%的力量就可以达到80%的结果。如何呢? 请不要懒惰,去翻开看吧~


2. 第二步,很多孩子跟我一样都有严重的拖延症。 “拖延绝对是一种病,犯起病了要人命”。
很多时候,我们会说“我等一会儿做,明天再做吧” 我们这时候要做的是重复一地步,态度问题。告诉自己你是要拖延到死呢,还是要把你的这个顽疾治愈。拖延这种疾病有很多症状, 典型的拖延讲事情一拖再拖。其次还有嗜睡症。 吃完了就想睡觉,一直觉得自己很累。

※推荐书:《7天治愈拖延症》丁小云(豆瓣上就有,简短但是实际的一本书,我就是在读完这本书之后,至少治愈了心理上的拖延问题。强烈推荐这本书!!!。)
                 《拖延心理学》简·博科(当然你也可以看下这本书)

3·第三步,治愈拖延就像做手术,我们已经有了做手术之前的心理准备,态度和心理准备我们经过1,2步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这时候我们需要工具就要“开膛破肚”,把你拖延的恶性肿瘤给你完全拿出来。

※推荐书:《番茄工作法》(非常好的一本书,将工作时间分成小部分,以25分钟为一个单位,当时实践这个理论的时候在iphone上面 找到了一个关于番茄工作法的软件,发现自己实践的非常好。慢慢的也就更加的投入工作,这个工作法最重要的是教你在工作室可以集中精神不要分心,当然经过你长时间练习,你自己就会形成习惯,强力推荐!!!)
                 《GTD》是非常著名的一本书教你管理文件之类的事情。看你自己的工作风格。结合本书也会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4.Bonus(这个是我送给读这篇文章同学的红利):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可以说是非常的迷茫。 但是不管你现在有多少岁,有多迷茫。I want to encourage you, do not stop your steps to seek the truth about yourself, 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do till you find out who you are. 这个是我自己总结出的方法教你如何找到你自己的“真爱”:
    (1).记住分类思想的重要性,准备一个笔记本把你关心的领域的相关信息收集起来。(读相关的书,记笔记,上网查资料,与相关的人事交流探讨。)我迷茫的时候关心的领域有很多:如管理,宗教,心理学, 商业,非常的杂乱。当你收集这些相关资料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自己有所偏向,你会自己有所先后的分轻重缓急。在我记笔记的时候我发现,我大量的读记载相关商业的信息,说明我心理有从事商业这方面的心理导向。同学们,大量重复这样的联系,最终你就会知道你自己要做什么了。 我们所做的是把你心里装的东西,通过显性工具实践出来。
     (2)回想你小时候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 小时候你自己的是不受任何限制,那时候的爱好是你真正的爱好。

最后我会经常大量使用名人名言激励我。

如果你喜欢也能理解上面的步骤,请重复实践它, 你会慢慢进入时间管理的状态的。
为了是自己变的更好,看到那个未来优秀的自己。 要加油哦,亲~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