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想到啥说啥

Нефрит:

我做不了什么事,我经常想,为什么我不能多画点什么呢?从一三年到现在,逐渐已经对有没有粮失去感知,我嫌它少,吃不饱,可我做不了什么,我没有产的能力,也没有产的精力。


所以其实非常矛盾的累:我的热情一直存在,逐渐深刻,但是我没有能力发泄出来,于是就累了,不是爱不动,而是无法表现出冲动和热情,不知道哪种更难受,也许我宁愿成为一个喜爱减退,逐渐离开的人,至少这样的矛盾感会少得多。


我原来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离开的人表达过挽留,原因就在于这是几乎不可逆转的。想走的人是因为热情消减,挽留又能做到什么呢?如果我的语言和动作能够让热情复燃,要么是人根本不想走要么就是我变成神仙了罢了。事实也是如此,这种活动从来不会成功,那么不如从一开始就尊重别人的选择,毕竟坑这种东西,差别不大,跳哪是哪,无非就是看哪儿有缘分而已。


一四年坑里降温以后,想走的也就都走了,一部分是与我仍保持着密切联系的(但他们绝不会回来),一部分是联系也变少的,还有是自己走了以后干脆连保持关系都不想要了的,比较使人伤心,毕竟我觉得我们的感情不是只靠同好两个字联系的吧,大概。


但是逐渐地我对很多事就有了非常悲观的态度,这"得益于"高中之后压力使我难以观察积极的事物所在,另一方面也受到我的爱好变得分离和模糊的影响。毕竟很多人都不在了,而且明确的大约再也不会回来,我不知道我还需要谁,也没有人需要我,我想要自己去做事的时候,又正好发现自己没有能力了,那么,一方面我唯一疏解情绪的绘画途径走不通,另一方面我和人的联系也所剩无几了,就有了不可描述的无力感。


新的创作者必然能够成长起来,这需要时间,而我则希望在那个时候我可以变得不要那么麻木,不要那么不思进取和颓废,也希望现在所有真心喜爱的作者能够用真情实感,尊重再创作和尊重艺术,用态度完成一些事情,毕竟我们都远远不够多。画这个东西或者说去写,必然是为了开心的,但是当喜爱到了一定程度,有形或无形的使命感必然会产生了,也许是你想真心发扬你的爱,也许是在这个"再创作"的皮下追求的创作手段的目标,都是该有且重要的。


我假设自己还会有八年时间,到那个时候再来看今天的我的想法到底如何,也不知道那个时候还会剩下多少人,那里面有没有我了。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