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一壶茅台:

突然想玩个游戏:来说说看第一次见到我的图的时候会联想到谁的画风?

因为昨天晚上和室友刚好聊到大家各自的画风的问题。画手在新手村的时候一般来说都会模仿些自己偏好的风格(但也未必绝对),毕竟也人不是生来就会画超屌超成熟的画风的。有的人是真的刻意去模仿,有的人是借鉴参考潜移默化。
就拿我自己来说,中学时期开始接触日系动画和漫画,当时因为没接受过正统培训基础功基本是一盘散沙,所以最初在草稿本上摸鱼的画风是偏日系的(与写实比真的很容易上手啊),当时特别喜欢望月淳的画风所以有努力模仿过(但是我的模仿力真是渣渣啊),但是不成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就是简化五官这方面完全不行,后来从高中开始画风就走上了脱离日系的不归路了……但是我还是有不少喜欢的作者,只是我从不刻意去模仿(模仿力扎心啊),但是也不排除潜移默化的可能性。
还有一个附加原因:从我开始认真搞同人起,就时常在评论区收到对我风格的评价,经常会有人提到“画风好像xxx”。“xxx”有时候是一种画风类别,有时候是人名。但很有意思的是,提到人名的我往往在这条评论前从未见过此人的作品,还要去百度上搜一下。

总之,我现在是好奇心很重了,好想知道我的画风在他人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