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内幕!】色彩雫和Lamy到底有多少种假货?(下篇)

鸢茶:

上篇指路:【内幕!】色彩雫和Lamy到底有多少种假货?(上篇)




说完了色彩雫,我们今天接着说Lamy。


我印象中,我高一高二的时候(12年左右),Lamy刚刚火起来。那会儿一百多一支的圆珠笔、钢笔都是天价,是高端的代表,哪个学生手上能有一支Lamy,那一定是人人羡慕的对象。


时至今年,Lamy虽然不再位于神坛之上,但依旧是送礼佳品。


百元左右,某宝销量最高的钢笔,还是Lamy Safari和百乐78g+。


这也意味着:假货超多的。




在前几年,Lamy Safari的真假很好分辨,因为假货只卖二三十块钱。


后来,有一个浙江商人大胆地把假Lamy提价到了一百多,然后他惊(jing)讶(xi)地发现:买的人更多了……


从此以后,你再也不能通过价格来判断Safari的真假了。




我之前介绍小可怜这支钢笔的时候,就说,它的笔尖和Lamy原厂的几乎没区别,纵然是钢笔老司机也很难分辨,可谓是寨出了水平。当时,我们觉得这家厂特别特别良心,因为他们没有让这批笔尖流入假货市场。


然后,这家厂就倒闭了。(……)




Lamy Safari在德国超市的售价是10欧元左右,上墨器2.5欧左右,根据汇率浮动,到国内的价格应该在140~150元左右。


这是F尖的价格,而且是超市的价格。注意这两个限定条件。


但如果你去德国亚马逊自己海淘,你会发现F尖也要15欧,EF尖要21欧,一支单独的笔尖也要9~11欧。(总之很划不来)


这个价格,就决定了Lamy是无法在德国市场大批量采购的。网上买很贵,实地买需要跑超市。但如果你从官方订购,就不能绕过Lamy的中国代理商,那就一定得卖三百多没商量了。




回到国内市场。


Lamy Safari有哪几种假货呢?


最常见的,从头山寨到位。就是几年前卖二三十块的那种。这个很好分辨,做工很粗糙,根据网上的对比图很容易就能看出来真假。


第二种,高仿笔身+原版笔尖。要知道笔身比笔尖好仿多了,而Lamy的笔尖是可以在德国采购到的,于是大批量假笔身真笔尖的货就在我大天朝流传开了,搞得德国人特别特别无语——卧槽!还能这样啊?!


最后,他们对笔尖限购了。(手动狗头)


我大天朝的水客和寨厂甚至能影响到德国超市对Lamy笔尖的限购,也是非常6了。


第三种,真笔+假上墨器。Lamy原装上墨器市场价30块左右,假货的成本可能只要几块钱,这么一折腾,一支Lamy的成本价可以低到120元左右,再按正品的价格卖出去……


你也不能说笔是假的,因为笔的确是真的。


一般人买支笔回来,也不会去看看上墨器真不真。


所以……


德国人:好了,我知道你们中国人玩法多,我跪了!




那么,Lamy Safari的正品到底要如何分辨呢?


百度贴吧有一个图文并茂的帖子,非常细致,很值得收藏。


地址:【测评】Lamy safari真假对比,顺便吐槽


但肉眼看细节,在没有真品作对比的情况下,没经验的新手依旧会摸不着头脑。


此外,出于钢笔的特殊性,很多卖Lamy的商家,在开封启用后是不予以退换的,甚至笔尖沾了水都不允许退货。而识别正品的一个很重要办法,就是笔尖沾点水,用餐巾纸擦下,看看有没有蓝色墨迹渗出,因为原厂Lamy都经过点墨测试。


你要是按网上的帖子从头到尾拆解和测试一遍,就算发现是假的,也很难退了。


所以,我们尽量从源头杜绝假笔,且在能退货的情况下鉴别真伪。




【避免买到假笔的三大原则】


1.非旗舰店不要买EF尖。


2.颜色、笔尖齐全,且备货特别充足(几百上千支库存)的店慎重购买。


3.国外电商也不一定都是正品。




亚洲人喜欢细尖(EF),欧洲人可不喜欢。


大名鼎鼎的百乐78g,曾经是百乐为欧洲市场定制的货,结果因为太细,滞销了,后来辗转到了中国,反而一时间洛阳纸贵。


这就是亚洲人和欧洲人对钢笔的偏好差异。


因此,在欧洲市场,EF尖的Lamy Safari很少很少,价格也更高,不仅很难买到,还贵。国内市场的正品EF尖基本都是Lamy中国向德国总部专门订购的,也都是三百多的专柜价。


我敢说,除去旗舰店,市面上99%的EF尖Lamy Safari都是假的。


剩下的1%可能是德国留学生的私人代购之类的,价格也不可能低于200块,且你得能找得着这种靠谱代购,还得愿意等。(听着就头秃)


所以,非官方旗舰店的EF尖不要买。




此外,我们上文已经提到,这个货很难大批量采购,更难把颜色、笔尖都采购全。因此,你看到哪家店销量贼高,颜色、型号皆齐全,备货充足,我也建议你不要买,假的概率比较大。


这种分辨方法同样适用于化妆品代购。除非是从国内经销商那里拿货,私人代购是很难做到颜色、型号齐全的。


跑题了,扯回来。


就算是私人代购,买他手上的Lamy之前,你也要搞清楚他的货的来源:是他自己从国外电商(如亚马逊)海淘的,还是真的在欧洲实体店采购的?


因为国外电商也有可能有假货。


比如,日本亚马逊、美国亚马逊的非自营。


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店有可能是中国人开的……(。)




写到这里,感叹我大天朝的假货真是无孔不入,令人汗颜。




那么,正品到底要怎么辨别呢?


除了我上面发的那个贴吧链接外,你还可以考虑一下以下两步:


从贴吧偷一张图,借用一下:



1.正品旋开笔身的部位,也就是图上的四个小柱子,所用的材料和笔身是不同的。


拿到笔后你可以打开捏一下,这里的塑料和笔身不是一种,会更软一点,有弹性。


但假货是不会在这里改材料的,摸上去会硬邦邦的,材料和笔身一致。


这个分辨方法的好处是:不用拆笔,方便退货。一旦发现不对劲儿,立刻退。


2.在第一步过关的基础上,笔尖沾点水,拿餐巾纸擦擦,餐巾纸沾染上蓝色墨水为真。


这也就是前文说的,每一支原厂出的Lamy钢笔,都会由人工经过点墨测试,确认笔尖完好,才销往世界各地。但高仿可没这个精力做测试。


这两步起码可以排除绝大多数的假笔身和假笔尖。


至于上墨器的辨别……就看那篇贴吧的文章吧。




当然,Lamy Safari我们云停也有卖的,虽然颜色不全、还只有F尖,但起码能保证正品。


曾经我们有磨砂黑、亮黑、石榴红、珍珠白、透明、限定燃油灰……现在只剩下石榴红和透明了……(望天)老板娘说其他颜色会补的,就是不知道啥时候能补到。


地址:点我点我点我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个铁定能买到正品的方法。


找一家看上去比较靠谱的钢笔店(靠谱与否见上文),然后买荧光色!


因为荧光色真的卖不出去,我朝寨厂已经对荧光色放弃治疗了……如果你不嫌它丑,可以考虑下哦!(小声BB:反正我是不会买的,真的太丑了……)

评论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