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虎跑冷泉有点咸:

好久没有画过漫画了,在初中的时候坚持过挺长一段时间。趁着一股脑的热情疯狂的画了很多,边画边想,后来也忘了因为什么事情耽搁过一段时间,不画的时间里脑洞就开到很后面了,然后坑了,一晃就是这么多年,哪怕三番五次想再接上,还是全部放弃了,不止初中的这篇漫画,还有太多。好像就是从想法超越已画的进度太多的时候,就开始瓶颈了。当然很大原因也是毅力太差


同时那段时间自己的短板是上色,或许黑白漫画对于我来说比较合适。但是等到开始琢磨些色彩开始画单张的时候忽然开始觉得这样相比于连载而言短暂很多又能恰好画出我最迫切想表达的东西的方式更加适合,然后开始彻底放弃连漫画了,即便想过很多原创的东西




向太多人说过就很难做到,这是真的,还是憋不住和很多认识的人讲那些脑洞,那些设定,就忽然觉得这样的开始实在是太艰难了。把框架摆好了,然后再填东西进去,去完善,不知道为什么,对于我来说这么艰难


甚至画单图的起稿,也是边画边改;如果先把草稿画完了,而且画的也很成稿差不多,再去描线,就感觉很难画下去。




我想这可能不是好的习惯,至少对于需要耐性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坚持的东西来说,是灾难。




有时候太容易对自己满意了,差不多就好了,然后翻来覆去画的都是那些。去年暑假在车站遇到一个留在中国的日本人,正巧他也画画就聊了很多,他告诉我画画是痛苦的,我当时不这么想。但现在觉得这没有错。或者可以说是艺术是痛苦的。虽然我也没资格定义什么样算是艺术,但是如果只是像自己现在这样想到一些画一下,然后觉得差不多就好,那么这只是种消遣。我也知道已经很久没产生过怎么画也画不好那种痛苦的感觉了(这种痛苦既有技法成分也有感情成分),也意味着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向自己的“艺术”靠近过。




爽是一回事,但想想现在自己真有些颓废,感觉有点忧虑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