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送给大家和自己的一段话

一碗乌冬面:

在微博看到一个太太说的话,感触很深。
我还能努力,所以没关系。
以下是太太说的话👇
微博:@Cgron


记得有朋友也有微博上的朋友问过我或者告诉过我,你需要经营一下自己的微博了,为什么你才这么点粉丝,要混圈子,要多画同人,要会蹭热度。


是,我一直都很想红,对,就是那种随便发张图都几百转(是,我没志气,几百转我就觉得已经上天了🙈)大大好棒的那种


有如各种“大大,太太,巨巨”等以id为前缀加上这几个词的名称,且流传颇广的那种


能把自己的作品出本子,会有很多人喜欢买来收藏,并且会成为讨论的焦点和谈资的那种


成为别人的学习对象,偶像,甚至人生目标的那种


我毫不避讳我想要这些身外物的事实。


所以我当然会关注到我的画的评论和转发


可能微博里会有资深的旁友还记得,或者无聊的旁友可以往前翻到我以前其实也是个拍照师傅,在那时,以上身外物,同样,我都很想拥有。


一直以来我心态是就是我的图,没人转,只是因为不够好。


这句话就完了,没有但是,没有然后。


倒是我也知道,没人转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是因为不够好,题材不感兴趣?本身转的人少?或者转发到自己的微博里显得没逼格?微博限流?没有蹭热度?不画同人?(我没有一点点觉得以上行为不好的意思,画同人和所谓蹭热度也只是因为画这些的画师们对那些人物真正有爱,自发电产粮)


但是我只相信是我画的不够好,这有点耿直的精神特别有趣,因为当我不去想过多的办法去“解决”没人转的问题之后,我的问题只剩下一个


不够好


那就画的更好就好了嘛


简单粗暴但十分有效
别人的图转的多我完全不会去跟自己比较,为什么我觉得画的不如我,转发还比我多,只是因为他的图“够好”,甚至为什么够好我都不会多想,因为我并不以他为标杆
他好任他好,我慢慢发育。


每一次我的图转的人不多,也不会多想,不够好呗,至于为啥不够好,我也懒得想
因为我能知道的是我目前图里的缺陷,我可以突破,我不知道的是观众们的喜好,我也无法捉摸,所以做好自己知道的那一点点不就比上次好一点点了?


有趣!


所以,我真的很在意转发量,我很在意粉丝数,我很在意我的图是否被记住或者多看一秒,我也很感谢在评论里过着生活中问我为什么会转发粉丝少的朋友(这是一种极大的肯定)


只是我也想说,我真的不着急,想要解决“不够好”是一件太容易也太不容易的事了,没准要一辈子,所以大家转发评论点赞都只需要在你觉得“够好”的时候进行就可以了,我会万分感谢!


画画本就是图个乐,哪有那么多苦大仇深,悬梁刺股,我就这么一画,开开心心!你就这么一看,也希望你高高兴兴!


以上。

评论

热度(3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