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无题

我是一只很丑可是很温柔的小小鸟:

最近几天,艺考的新闻铺天盖地。


不知不觉,今天正好一周年。
去年的今天,我踏上了复读以来的第一场艺考校考。
去年,正好又赶上了最冷的一年,蓝蓝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早上6点不到就醒来,匆匆忙忙穿好衣服,刷牙洗脸,收拾画具,尾随画室大队,从小洲村出发,赶公交去广美,考我复读以来的第一场校考——西安美术学院绘画类考试。
小洲村是个神奇的地方,艺术氛围浓厚,吸引了全广东,乃至外省的、有艺术梦想的孩子前来学习奋斗。


大清早的,本来应该没什么人,又是周六,可是公交全都被我们这些“进广美赶考”的考生挤满了。
就这样跌跌撞撞的进了考场。


早上考速写照片写生(一组20人围着一张4开大照片)和素描静物写生,下午考色彩头像写生。
我开始懵了,毕竟我都不擅长,又是第一场,又是在冷到骨子里的南方风雨交加的冬天。画的时候难免手抖。但是一整天下来,我居然没有感到心慌,除了中午在广美天桥底下吃盒饭时的寒风刺骨、想睡觉都睡不着,在考场上的我淡定自若,很好,这很神奇。


两个月后,我莫名其妙的、又很意外的,收到了西安美术学院的艺考合格证(注意不是录取通知书),这或许成为了我高考的动力,然而……


过去是怎样,已成事实,往前看吧!


最后,祝福今年参加高考(包括艺考和体育生)的莘莘学子:愿你们所有的努力付出都能拥有美好的回报!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