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14K 钢笔的絮絮叨叨

喓喓草虫:

14K,或者标识为Au 585,或者表示为14c。是一支金笔的含金量的代表。


从掉入笔坑,到差不多找到适合自己的钢笔。最后大部分还都是14k的钢笔。


第一支是lamy金尖。单独配的尖。换上在lamy joy、safari和恒星上。后来才发现,恒星的配重最适合我,于是常用。


14k的写感很舒服。曾经喜欢的钢尖就被嫌弃。不过,lamy的ef还是有点粗。但是,转而去做功课,找一找其他适合中文的金笔了。



不太喜欢百乐的顺滑,也不习惯白金的阻尼。日系的14k里,选了小象牙。阻尼适中,白色的笔身也很小巧。刚到手的时候没有写开,有一点点的涩。后来上了下水顺滑的雫水冬柿,特别适合爬格子的细字笔记。


至于白刀,21k,粗尖,已经与14k无关,是以后的话题。


一路的写乐控。哪怕上墨器备受诟病,哪怕不像lamy那么软,还是觉得,这支在细尖中,最适合我。


以前我以为,欧笔都是粗的。哪怕细尖也不及日笔。


以前我还以为,欧笔太顺滑,不如日笔适合中文。


但是,因为白花,这些观点,悉数改变。


从日笔到欧笔的转换,与其说是因为笔聚的时候试过罗佐伦,不若说,就是因为习惯了模仿龙笔的写乐。


然后,试过了149。然而149并不适合我自己,太粗了,笔尖很软,下水的时候,感觉现产的F比长刀的MF都差不多粗细。虽然刀锋的打磨,以及双色的笔尖都很漂亮,但毕竟钢笔不是摆着好看的,还是要用的。


后来,为了比较,入了两支老龙146。单色的14k和现产双色14k。试写过了老笔的EF,就把欧笔比日笔要粗的陈旧观念全部推翻。出峰很顺滑,阻尼、下笔都很舒服。没太犹豫,就把不适合的149出掉了。


↓在沒有那支146的时候,曾经留下过一张定妆写真。记下那支肥龙美丽的笔尖。



总共经手过四支146,最后留下2支。感觉,不再会跳鸟坑。胖头的兰花尖,怎么都习惯不起来。


还是说说这些146们。


第一支是现产14k的笔尖,双色尖。是刀锋般的打磨,有些侧笔和折笔会有不同的粗细,还是横竖控制不同。但是轻轻用力就能出峰。上了4001的黑色墨水。


一支14k单色笔尖。相较而言,146的单色,花纹就简单极了。14K是双层笔舌。下笔的时候偶尔会飞白。据说是细尖的通病。但柿子对这只的笔锋极为喜欢,被她挑走了。灌上了永恒灰。


一支14K T舌。T舌是因为笔舌的形状而命名的,像一个倒舌。我查了好多资料,也没说清楚这款的笔舌到底怎么样。但我那只T舌笔的笔尖打磨,是水滴似的。不容易出锋。上网找了几张图,也都是水滴笔头,感觉很奇怪。就出掉了。


还有一只老的14c 双层笔舌。笔尖是和14k差别不大。但下笔极细,舒服。比写乐的鱼雷要细,但又出峰,软。双层笔舌,笔尾的活塞是塑料的。配重上笔尾就略轻。写起来不容易累。无栅栏的观墨窗。灌上了色彩雫朝颜。





还有支elabo不过,不写字,只画画。比如上面的这张就是elabo画的。细尖。吱。


差不多也,出坑了。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