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关于前两天发布的小漫画的一些胡言乱语

觀夢人:

其实那篇小漫画我最执意想要表达的东西不是大多数朋友评价的浪漫,是无奈,是那些不可能跨越的东西。主要是我的能力问题,第一次画故事难免方方面面不周到,其中矫情和稚拙显而易见。

我真的非常执着于这种故事里的无可奈何,非常执着,我希望它能充满悲剧性的同时显得无足轻重,哪怕仅仅只是对一个普通的夜晚来说。

另一个角度来讲,自我刚开始把设定发出来到现在,已经有不少朋友问我要将这个故事以文字记录下来的授权了,但我的回答是“我希望它在以文字表达时能够只保全一句话的篇幅。就像被某人转述给另一个某人,它只是被随口一提”。

包括我看到有人在微博评论里提到,有没有可能小男孩在未来会重生,他们以后会再次相遇?我也偷偷在微博的评论里自说自话地提出了,我个人是绝对不会给他们安排这样的后续的。我觉得无法跨越的鸿沟正因为彼岸遥远得触不可及,才会无法跨越。小男孩的设定是绝不会拥有主角光环的那种普通,我残忍地将他定义为一个在他人随口转述的一句话故事里连名字都没有的主角。他们也不会拥有真正的爱情,产生爱意的只是短暂的那一方,非常现实和不浪漫的一点是,他会产生这种爱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他的生命短暂。因为太短暂了,短暂到整个生命里他幸运又不幸地能且只能认识一个人,这个人恰好足够有趣,才达成了一种单方面的无法传达的爱。

另外我有一点私心,关于娥眉月夜人的设定是“懂得爱”,这个“懂”的级别是一种与生俱来,一种无师自通。小男孩听小女孩喋喋不休了一晚上,他足够敏感到能感应每句话里不同的情绪,但他不能懂其中的意思,整个夜晚他听懂的只有一句“我爱你”。所以其实我藏了一个小玻璃渣……他并不知道女孩上下文都说了什么,他以为“我爱你”就是女孩的本意。

然后比起男孩,我在女孩身上下的功夫要更多一点,虽然都挺简单粗暴的没下太多功夫(……)女孩说不定会有后续故事,可能性不大(……)目前想过的设定有,名字叫Lia,利亚,有复杂的家庭情况和不愉快的过去,离家出走后再也没回过家,此生都在外漂泊。

(我在画之前和画的途中一遍又一遍地想过了这些,比这些更多,本来不想说出来,但我憋不住hahahaahah

从头到尾地分析出来会觉得是真的非常难表达,我差得太远了

另外我本质是个丧逼啦,本不想用这种过于标签化的名词定义自己,不过我确实在广义的丧逼范围内……并不是什么懂得浪漫的人,如果我这样的人能给一些朋友留下一种浪漫的印象,惶恐的同时也非常感激……

评论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