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祈荷:

好奇国外的艺术学教授是怎么样的,会干涉你的想法吗?
会评判你的想法不高级不当代太具象吗?

我的想法就是没有留白,但是导师问我你一个南方人为什么不留白。
然后他让我用刀在画上割出完全装饰性的(视觉化的)白线来制造留白。不是没有道理,但这些线也都是完全脱离画面的,和我的想法没半毛钱关系。所以没有留白就那么糟糕吗?
问题昨天我还很开心啊,觉得终于把这张做完了,而且用了新的方法。今天真是灰飞烟灭。
我要怎么知道是不是我的审美就存在问题,是我眼不高手也低?
一直抱怨学校完全不教东西骗我学费,偶尔提点我又让我绝望,不能真正说服我让我跟随。那我要相信什么?既不能相信自己,也不能相信导师。

今天看到老吴太太那组拈花菩萨的照片了,差点潸然泪下。人家的毕设,完全坚定自己,自由自信又受到鼓舞。之前和笑哥看到都很惊讶,感慨人家学校允许做这样的毕设,我们就不太行。
是我们学校存在问题,还是我自己烂泥扶不上墙?

四年了,我几乎所有的作品都在被否定被修改,或者说受到的挫折远大于鼓舞。我那么争强好胜不肯认输,最后每天都在被论证失败,我变得越来越自卑敏感玻璃心,每天觉得自己是个辣鸡,到处努力找存在感。
真羡慕那些厉害的太太们啊。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