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后期教程-----干净,通透,质感的皮肤处理!

欧大王-FAKETO:

图/文:欧欧-FAKETO


 


写教程没什么感受,总有人问,那就写吧..


 


感谢 @suzy-FAKETO还有V家小龙。让我这种不喜欢打字的人打上了字..


Suzy问我两个问题


 


suzy问:在后期处理照片时,怎样可以让拍摄的照片看起来比较通透和干净?


 


答:那要看拍摄照片的相机设置,设置不同拍出来的色彩和曝光都不一样,通透的一般就是曝光正常色温正常,后期提下曲线、色阶就可以,或者色彩饱和度调整下就可以了。


 


suzy问:后期思路上,对于黑白和彩色的选择取决于什么?是不是有不同的后期思路来体现黑白和彩色的不同特点?


 


答:还是看前期想表现什么样的风格,后期很大部分是跟着前期的感觉走的,即便是很好看的照片,一组造型也不会超出2张黑白照,不太建议一套衣服都是黑白效果,黑白色是经典色,所以越是经典的感觉就不能多,越多反而感觉没看头。


 


话不多说上分解图..




一、常规人像处理


1.打开原图


2.复制图层


3.进行液化


4.修补工具修饰脸上的比较明显的瑕疵


5.插件磨皮插件(Portraiture)选取脸部进行磨皮处理


 



二、高光阴影处理(皮肤精细处理)


再进行双曲线或中性灰均可(双曲线柔一点中性灰硬一点)


注:这一步的关键是加强高光阴影


附:双曲线中性灰视频教程下载观看不打字墨迹了..


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eQpeP26 密码: eqh6



三、盖印可见图层


(快捷键Ctrl+shift+alt+e)


细节上液化(五官比例)


仿制图章将皮肤盖干净,进行锐化。




四、调色


1.打开色彩平衡


这一步的处理是比较关键的,思路也很重要,但是因为每个人的想法和对色彩的见解各不相同,所以基本上每张图的色彩处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差别。所以这也是我不建议套用预设的原因所在。在本期教程里我就只给出了这张图的调色数据。



 


2.调整色阶(明暗度)


 




 


3.调整颜色(直接影响肤色)


可选颜色红,黄,黑


 



 




最后一步收尾


从整体视觉上着手再简单做一下细节上的微调


这里我就拉了下对比度降了点亮度和色阶


 



  • 总结



对于前面的常规处理,虽然都是比较基础的东西,但是想要真正做好也是需要花点时间的。其次是皮肤的细节处理上,这里就对大家的耐性有比较高的要求,所谓慢工出细活就是这个道理。最后就是进阶阶段,也是比较关键和复杂的一步。关键是因为它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后期效果,复杂就是很多因素都是因各人眼光和审美差异的不同导致的输出结果差异。


这里只提供一些大体上的简单后期流程和总体思路,希望可以对大家有点帮助。


但是真的想要达到极致的后期效果,还是要从简单的入手,反复的多看多练。


 


说白了就是:


参数都是次要得


 


有耐心


 


坚持下去


 


最后,练吧..


 


如需原图


PSD 留下邮箱我会发到你邮箱…


 


 


 

评论

热度(2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