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S.Y:

又用绿松石色卡混更啦,最近比较忙身体也不太好所以什么也没有画!


这一次是48种蓝绿色,主要还是比较常见的艺术家级颜料。其实在用过很多种绿松石之后感觉其实大部分都是相差无几,选择自己消费的起的就足矣。








这里不做特别明确的评测,只说一些小知识和自己比较喜欢的颜色,希望大家还是不要把重心过多的放在材料上。








绿松石色(蓝绿色、青色)在水彩里主要分为三大类:钴系列,合成色系列还有矿物和混合色素系列。




这三类都有比较明确的特性,钴系列色相涵盖比较全面且通常都有沉淀,拥有一定的覆盖能力,附着力较一般,扩散适中。








合成色系列主要以酞青蓝为主,有较强的染色性,非常好的扩散以及透明度,附着力较好但是覆盖力较差,基本没有沉淀。








矿物和混合色素系列通常都有比较好的覆盖力和较重的沉淀,相对附着力和扩散较差,透明度不高。








选择绿松石颜色通常是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1-3支就足够啦,我个人常用的也就是三种,铺底色和混色渲染用钴系列的浅色绿松石,修饰比较明确的边缘用酞青系列的蓝绿色(因为这个系列有比较明确的水彩边缘),画深色或绿色时会用到钴系列的深色绿松石。其实酞青蓝绿也可以用作渲染,只是染色性较强要注意控制颜色浓淡,钴系列因为附着力不好所以相对好控制一些(后期洗掉)。要注意的是颜色的使用方法主要是个人习惯和理解,不要刻意效仿。




这里稍微推荐几种自己比较喜欢的颜色:








老荷兰的浅钴绿松石,自己很喜欢用的一支,买了很多。各项性能都比较温和的一支。








戴乐罗尼的红相钴绿松石,沉淀和附着力都不错,混色后不容易色料分离,有时候会拿来充当蓝色……




MG的绿松石,浓郁加上很好的扩散,水痕很棒。




伦勃朗的绿松石蓝,透明度附着力较好,扩散很不错,自己常用的。




DS的群青绿松石,分离色很棒,沉淀好看。




DS的金曼绿,沉淀好看的绿色,缺点就是附着力太差了。




达芬奇的深钴绿松石,细腻,扩散好,有一定沉淀。








上述这些只是个人喜好,购买时要考虑自己需求。地雷色我认为是美杰乐的两款(混合色料太多了)以及布鲁克斯的绿松石绿(牛胆汁过多),其他用起来都非常好。








最后,书的抽奖在今晚8点半!如果有希望看这本《我的前半生》原著的朋友可以现在去微博参与关注和转发抽奖啦,时间有限!微博名:Sean_Y666

评论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