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质问箱] 如何把握疯狂的角色? 怎么写对话?

一条咸鱼十洲:

来自情人节过了就绿回去了果然那天是想气死我吧的质问箱的提问:



Q1:如何把握疯狂的角色?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个疯狂的角色,也是一个角色,他是一个人,也有自己的性格特征。在疯狂之外,TA是傲慢的?怯懦的?乐观的?悲观的?


这些是塑造一个角色之前必然要考虑的。


那么什么样的角色是“疯狂”的呢?


——行为模式不符合大众逻辑的人。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行事是无逻辑的,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疯狂”的角色是有一套自洽的逻辑的。


我不太看美漫/电影,关于小丑我不是很了解……我们换一个栗子,堂吉诃德如何?


如果单看他的行为,他无疑是一个“疯子”:和风车打架、把旅店当城堡、认为皮囊是巨人的头颅……


但是如果我们剔除社会背景,单看堂吉诃德这个人物的行为,其实是一个非常完整的骑士小说套路。


从(百科的)剧情简介中看,小丑是一个疯狂的反派,无恶不作,玩弄人性。


但是他从“普通人”变成“小丑”的经历与自己的妻子有关,这一经历是和后来他袭击警察局长的妻女有关的。


那么当我们想要塑造一个“疯狂”的角色的时候,我们需要想清楚两件事:


TA做了什么与大众习惯相悖的事情?


这件事情背后的根源和逻辑是什么?


前者让这个角色“疯狂”,后者让作者“疯不了”——因为一旦你找到了这个“疯子”背后的行为逻辑,结合他的性格特征,对他的描写就和对其他角色的描写没有什么区别了。




Q2:怎么写对话?如何保持对话不崩?


首先关于怎么写出精彩的对话,推荐詹姆斯•斯科特•贝尔《如何创作炫人耳目的对话》这本书,点题目直达我的读书笔记。


其中也有“如何让对话符合人设”的部分,结合同人写作的话,就是同人多了一步首先要从原著中提炼人设。


然后根据这个人设,去考虑他的性格、社会身份,再结合场景。


具体的……好像那个,读书笔记里都有,我没有想到什么要补充的……有什么别的问题再来问?质问箱也行评论区也行w 回答我会补充在这里w

评论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