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12月8日

Нефрит:

自勉:稍微认真一点,好处总比坏处多。


画爽图≠快速地瞎涂


我非常不熟练而且形不准,所以画得很慢,现在的草稿基本上都得磨蹭一个小时,一般的摸鱼在三个小时到五个小时之间,完成度普遍还比较低。


但是我还是觉得,无论如何学点东西还是一个基本准则,即使学习能力也许不怎么强。我画得慢不仅是因为技术还不行,而且因为我想要修改,在修改的过程中能不能比原来稍微好点儿也行。本身就有一个概念的画法,整体准确度不强,只是在个人的范围内熟练,一直沉浸于迅速地往外飙图,最为致命(流下悔恨的眼泪


当然我们可能没时间画图,所以就几十分钟,一两个小时{完全不怎么思考地画爽图},画得快的人是很多的,每天都能画大量的图的人也是很多的,技术极好的人形打印机也是很多的……所以说时间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画图的时候干啥了,有没有稍微想点其他东西,而不是重复的只是向外输出。
每一张图至少在这个完成度下要达到我能做到的好的状态,如果一个涂鸦晚上两三个小时画不完,那么第二天就接着画,我根本没有整块的时间,那么就半个小时几十分钟能画就画一下,一张完成度稍微高些的图一个星期断断续续也没画完——下个星期接着画,板绘画四五十个小时也不是多长的时间啊,为什么不多画会儿,为什么一定要认为自己的间断的时间不够所以就赶着赶着将就?
我觉得老福特能编辑文章这一点还挺好的……有一些图允许我继续修改,这样尽量在一段时间内使我自己不至于感觉到太丢人。


今天还是快被自己气死本来画偏正面改着改着又变成四分之三侧脸。

评论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