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关于透明感①

阿鬼的解答箱:

+


这个问题经常性被问到


分为了两部分,做个小总结吧。


+


或许有人会说颜色和纸张,但我觉得颜色和纸张并不是决定透明感的重点


透明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我自己的感觉是两点:混色和水量


也许是因为混色与水量就是水彩中最难的部分所以就不容易掌控透明度。


+


正经的从图开始吧!


可以看到里面的衣服我也都画出来了,因为外面的裙砸设定的是透明的。


+


铺完色开始刻画后可以注意


群内的颜色比外会淡,我会喜欢用蓝色去做混色~并且留出边缘的白色


+


皮肤色也是也许第一步会不到位,可以用淡色(因为水彩有叠加效果)再加深一遍


+


头发也用的是淡色,第一遍注意头顶的留白,和发尾的混色(混了皮肤色)第二遍加上一个暗部就可以了。(如果懒得混色暗部颜色可以是直接头发的用色)


同理画上眼睛留出高光与下部分的混色


+


关于白衣褶的颜色也是靠你画面环境色去决定


+


到了最重要的裙子了!


首先铺一层淡蓝色,然后加上一层阴影


(这个时候可以省略里面衣服的褶皱,这样就不会宣兵夺主)


然后把大群内的小群颜色画上,原色设定为圣诞绿,在透明群内就用了蓝色去混色



+


由于白边没有铺色时候留,用白颜料加上白边与一些细节


最后叠加一点阴影与其他东西就完成了!


+


完成图点我






+颜料固然重要,请勿盲目追求,买了就好好用它+

评论

热度(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