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关于抄袭这件事以及为什么抄袭比原作火

桑尘:


         反抄袭!反抄袭!!反抄袭!!!



         今天上微博又看到了唐七。



        人家现在混的风生水起,电影电视剧手游出书,钱一筐一筐的赚,粉一把一把的吸。



        关于抄袭始末和唐七的言论想必大家都清楚,我也不再赘述。



        从始至终我就只有一个疑问,也是众多唐七粉咬住不放视为利器的一句话————



        “我们七七就算是抄的,也比原作好看。大风刮过怎么不反省一下自己,为什么我们大大火了她没火?抄她是看得起她。”



         是不是抄袭都不重要,好看就行。



         什么时候文学界产生了这样的风气,抄袭不是耻辱,反而成了攻诋原创者的借口!



          写的还真好看,让书粉三观都碎了。



          我仔细考虑了一下,发现不外乎以下几点。



         ①比起言情,耽美还是小众,尤其是零几年的时候。



         然而那又是一个大神云集佳作频出的时期,那时候的耽美圈质量高的作品很多,大风刮过在圈子里也不是籍籍无名的。



         被抄袭的作品本身一定是优秀的,否则又何必去抄呢?



        边缘题材的限制,不能出版,不能造势,火不起来才是正常的。



         不要拿《魔道祖师》反驳我,耽美文火起来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况且魔道没有抄袭的污点,不像某些作品一身腥,洗都洗不干净。



         ②抄袭的作品在动笔之前,就已经有了一个基本完整的框架和情节。


  


       这就是平地起屋和添砖加瓦的区别。原创者辛辛苦苦构建出完整的世界观和故事情节,抄袭者只需稍加改动就能据为己有。




         这样做不仅节省心力,还能把原创里的瑕疵补上,让读者觉得“哇!这篇文节奏感和故事情节都好棒!写的很流畅,又有跌宕起伏的感觉!!!”



         呵呵。



         这赞美是给抄袭者的吗?



          脸真大。



        把别人的画偷过来,自己装模作样添上两笔,就能大言不惭说:“这是我自己的作品!!”



       真以为别人都不带脑子。



        抄袭的书好看首先是因为被抄袭的作品优秀。



         你不过是一个东一块西一块拆拆补补,一个给结构脉络润色的东西,凭什么就抹煞了原作者的功劳?!!



       ③人设



       如果说《桃花债》是文艺片,那么那啥就是不折不扣的商业片。



        抄袭的作品更注重卖点,怎么能戳到读者g点才是最重要的。



         哦,你说那啥写的很有内涵很有深度?内涵这个词由唐七大大亲身给你解释,以及把这句赞美还给写世事无常造化弄人的《桃花债》吧。



         玛丽苏,写的高级羚羊挂角的玛丽苏,读者嘴上说着不要,其实还是很喜欢看的。尤其是女主不矫情造作,大方讨喜,可谓是言情界的一缕清风。



        不过想想它抄袭的是耽美,女主的性格是属于一个男性角色的,而那个男性角色又不是娘炮,好像就很好理解了。



        如果性格模板放在那还能把人物性格写崩了,我都要“老脸一热”了。【唉,为什么喜欢老脸一热的神仙那么多,身份经历还如此相似,只不过性别一男一女】



    ④文风



         这个就不必多说了,看过调色盘的都知道,有些地方句子根本是照抄的。把原本的句子打散重组,刻意营造朦胧凄美的气氛,这个手段是很成功的,可以说那啥最吸引无知小姑娘的地方就是如纱罩月的华美朦胧的古风气息。



        但是这种手段并不是无迹可寻,这种拆解重组的方法固然省时省力且成效颇佳,但看的时候,时常会有莫名其妙生涩强硬的感觉,甚至会出现病句。和原作更为圆润自在的行文一比,高下立现。



         偷来的东西,再怎么自己琢磨,别人的痕迹都是磨不掉的。



        不过连文风这种东西都敢照搬照抄的抄袭者,想必也是不怕别人指责她偷东西的。



         总而言之一句话,无论你承不承认,没有大风刮过的《桃花债》,就没有唐七的那啥。



         唐七的粉丝也不会这么多。


    


         所以有一件事就很有趣了,唐七和七粉是怎么心安理得的在说叶笑抄袭,没有调色盘的情况下就咄咄逼人咬住不放人肉三次元让人封笔退圈的?



        说好的只要抄的好看就有理呢?



        说好的抄你是看的起你呢?



        怎么不喊了?!



        这酸爽的双标,感情只有你们大大抄有理,只有你们大大的文废了心血,别人的都是随手捡来的,被她抄还应该谢主隆恩?



         抄袭这种事,只要是写手都有可能犯。抄袭者被发现后,公开道歉的有,隐姓埋名的有,封笔退圈的有,不过抄袭别人还一副趾高气扬施舍的嘴脸反踩原作者一脚的,还真是少见。



         把偷来的东西出版赚钱了,让原作者作序。这种不要脸的行径还真是活久见。



         呵呵。



        我原来在微博上发过一句话,现在拿来再说一遍。



        承认错误真的有那么难吗?!



        每一个写手心中都应该有个底线,不抄袭别人,不姑息别人抄袭。



         像这种抄袭者已经不配被称作一个作家了,属于文学创作者的操守已经被狗吃掉了。



         唐七其他的作品我不作评价,只要不抄袭,有人喜欢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于还支持那啥,高呼“我就喜欢!抄袭的我也喜欢!”这种三观不正的书粉,这绝壁是脑袋被门夹过。



        不要说我为什么只说唐七,而不是郭敬明于正秦简啊什么的。



        因为唐七是我知道的第一个抄袭的作者,给我的印象最深。



        因为我有一个同学原来是她的书迷后来失望的把书卖废品了。



        因为言情抄耽美真当耽美没有人好欺负啊?!



        因为我乐意!都是抄袭狗,谁比谁高贵!



PS:我写这篇文的时间是16年8月,那个时候那啥还没有播,不要说我看电视剧火了蹭热度,我还真不想蹭抄抄的热度。



锦绣未央抄袭立案了,如果告唐七抄袭众筹的话,我一定捐钱。



不过按照大风的性格,只会当被狗咬了一口吧,人总不能和狗一般计较。接近十年的时间,你们所谓善妒的原作者,没有从中得到任何利益,反而被脑残咬的狼狈不堪。然而人家仍然写了许多本风格不同的佳作。



反观唐七,除了当初偷来的一星半点,还剩下什么?



最后送给唐七和三观不正脑残粉一句话:



终有一日必折剑弃履而去



非我心怯不敢嘘



是与诸君同席不忍污我眼鼻



如果不是唐七微博关评论,我会直接说。



【另:《窃笔》歌词,希望所有抄抄都听一下,问问自己是否初心未改】

评论

热度(10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