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资源库

关于水彩教程、绘画心得和约稿事项等一切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优秀画师的资源库。

说些可能会失去宝宝的话,不会删,就常年挂着

一壶茅台:

我这人啥都不咋地,也就网络平台上各种话痨内心戏丰富这点挺好的(不


今天我就发发和最近遭遇的比较让我控制不住翻白眼的事有关的牢骚,不吐为快,就算当事人看到也不用和我致歉。


关于我为什么不喜欢被非专业人士指点或者指出问题……


真的,其实挺好理解的。



用照片拍摄人像,角度挑的不好照出来的动作夸张又扭曲,这是所有人都还看得出来,然而这个“别扭”就是不对?就是人体做不到的?动作比较复杂的手换个角度拍摄,看上去挺拧巴的哦,那么这就是不对?就是人体做不到?是错的?——大写的错错错


知道画手脑子里构想的动作画起来自己觉得遇到麻烦的时候,是会对着镜子自己摆pose的吗?就算自己不能摆还能找人帮自己摆。所以有时候你们看到的图里说不定就有画手本人的影子或者画手亲友的影子。


指出这个“其实真的是画手参考pose画出来的动作”说:“哎呀这个动作不科学啊!”


画手回复说:“这个绝对可行是照着xx参考画的OPL”


对方还要一脸认真的说“我也对着镜子试了一下结果根本不行啊。”


然而当画手不想多解释了,这时第三方加入详细解说以后,好心人这才发现“啊,没考虑到这个,原来是动作搞错了……”


那么这就很尴尬了。




而且有时候,就算有参考,也未必画得好。这个更容易懂了。


来个极端例子:放个模特提供纸笔橡皮让大师和没学过画图的人来画,效果完全不一样好噶?同样的,画手也有分实力高低,低阶的就算有参照物也画不到点上,因为结构意识不明确,抓形能力又欠缺,就算付出十一分的努力也比不上高阶画手三分力的结构速写有神有张力又精准。所以,遇到真看着别扭的我也不会上去说话,因为画手有心有爱,就算不说以后基本都会越来越好的。永远停留在原地的那尴尬妮是个例外。



因为我也围观过别的太太的评论里非专业观众这样出于好心的提示现场,所以这不是我的个例,也是我为什么不喜欢非专业人士指出我哪里“看着别扭好像是不对”的原因,而且就算是资深专业人士,我都会拿皂片粗来反驳的哟科科……



至于为什么我要画这种对于人像拍摄来说也简直是随手乱拍的“黑图”里的动作,我只想说——


“我乐意,你管得着?”




再者,说实在的,大部分时候都是真的有问题的都视若不见(可能真的完全看不出来),真的没问题的偏要从鸡蛋里面挑出根鱼刺……“连非专业人士都看出来有问题的难道真不是有问题?”“以为画手都喜欢建议的”………我不拒医,但是我拒绝不知道哪来的野路子医生,谢谢。








ps:关于野路子医生的事儿:我中学的时候重感冒去校医院买药,结果一个不知道哪来的大妈指着我非要说我“看着都是得了鼻窦炎”……科科。




医者不自医,不是说医者自己不知道自己哪里有病,而是太清楚了,但是对症下药的时候反而考虑太多,这时候需要的不是有病没病的路人跳出来,捧着自己觉得有效的药给医者糊上,或者自己没学过医仗着自己去医院遛弯遛得多、观看医疗纠纷多就能瞎指点。

评论

热度(89)